2019年10月29日星期二

橘色襪子

此刻我穿著P剛送來的西褲。純黑直筒混紡面料,未拆的吊牌被馬克筆塗得看不清楚金額。品牌仍依稀可見。腰圍臀圍與前襠處都這麼的剛好;褲管長及腳踝,沒有多餘累贅的布料。這西褲竟難以置信的合身,簡直就是為我量身訂製的。

但......怎麼會這麼分寸不差的合身?一股怪異感開始蔓延。我從未和P去過服飾店訂做西褲,也不曾給她自己的腰圍腿長等尺寸,更不可能相信那是她多番打量我身型的結果。縱使每次她看我的眼神總暗示著什麼。

似乎我曾被精準地測量過,而我卻渾然不知。

巧合吧。一定是巧合。

叩叩叩。試穿好了沒,P在房門外催促。我換下西褲,穿回原本的居家短褲,帶著散不去的疑惑打開房門。P倏地轉身望著我,先是眼裡閃著期待,隨後是一臉疑惑:你怎麼把西褲換下來了,不是說好要穿給我看?

不錯啊,出乎意料的合身。我草草地把西褲摺好放在床沿,目光尋視裝西褲的紙袋,想避開與P的任何對視。

那就表示你喜歡囉,P略帶笑意地說。這句話揪住了我,我即刻有意撇清誤會似地解釋:是不是真的喜歡,還得看未來在能穿它的時候,我會不會從眾多長褲中獨獨選擇它。

「選妃啊你有夠難搞。不管怎樣,回禮我等著你送啊。」P這麼說就表示我不得不送了。我沒回話。P看起來頗得意,好似她預期的事一定會發生,而我是有義務讓這件事發生的人。

一不小心就留下一整個房間的靜默。原本想回嘴要不要臉或慢慢等之類的玩笑話,但話來到嘴邊,想到自己應該盡到最起碼的禮尚往來。再說朋友間送件西褲雖然少見,但若人家真的有那個心思準備驚喜,前幾次進來我房間的時候,難道就不會趁機偷瞄我隨意吊起來的長褲的腰圍標籤?再施加P那不常失準的目測技能和一點運氣,挑中一件異常合身的西褲不無可能。

我實在不該疑神疑鬼,辜負P的一番好意。而且,我是有必要回個同等價值或價格的東西給P的。腦中隨即浮現一本不存在於現實的春裝目錄,我快速翻閱,彷彿以為可以從中找到解答般。髮箍眉筆假睫毛唇膏指甲油除毛刀......要不送一件裙子?可P的腰圍是多少?思考的同時,眼神不由地轉移到P身上,對她從頭到腳地掃視著。P今天也是往常的打扮。過大的寬鬆白色上衣,墨綠色的吊帶裙,腳上穿著醒目的橘色襪子。

她說過的,那套穿搭色彩學理論—白色單調卻略顯張揚,需搭配一點低調內斂的東西,上明下暗或上淺下深的配色看起來比較和諧;可以在細微處加入一點小巧思,項鍊耳環手鍊襪子之類的,飾品可以複雜但不能太搶眼,適當點綴即可。

P幫我打扮過,就在上次的系上舞會前,她很堅持幫我這個忙,因為她根本不相信我的品味。那時候她比我更擔心我會在舞會上因為舞藝不佳或穿著邋遢而出糗。跳舞她幫不了忙,但外在打扮是可以速成的。她還說如果沒有女生跟我跳舞的話,她可以勉為其難地跟我跳一支舞做個樣子。

P幫我繫好領帶,她說像我這種瘦子適合小一點的半溫莎結。「原來你好好打扮也可以人模人樣的嘛。」語氣像是在肯定她自己的成果。

還好舞會那天我們都有找到各自的舞伴。

P逕自走進我房間,拉了椅子坐在書桌前,一如往常的。看了一遍書桌,把玩我的圓框眼鏡再放回原處,然後托著腮發呆。我在一旁佯裝不理會,眼神卻很不受控地關注她的一舉一動。P轉過椅子面向我,整個人往後靠在椅背上。欸這裡好無聊。低著頭,眼睛直盯著我看,像是在期待我提出更好玩的建議。或是在發出某種暗示。

那雙套著橘色襪子的腳丫子百無聊賴的。我別過頭,沒有回應,一如既往地迴避她所問的而我沒有答案的問題。

1 条评论:

Mei 说...

orange socks...
tryin' to hint something?